Image00005

 


 

第二天的拚命賞櫻行程,決定要到賞櫻百賞的井之頭公園,非常幸運地,井之頭的櫻花在當天仍然相當茂盛。

在定行程時,Cello問我:要去東京的話,有沒有哪個心願要完成?

作為由小看動畫長大的我,要說最深刻的日本場景,一定是櫻吹雪中的校園 青春,熱血,浪漫集於一身的夢境,剛好要來追櫻的我,決定把這種地方放在必做清單 可是呢,要有櫻花+中學這個組合實在是難找,要不是櫻花期已過,就是沒有櫻花T_T 一度以為期望落空的時期,意外找到灌籃高手(SLAM DUNK)的學校 湘北,原型就在武藏野市內,距離井之頭公園不遠的地方,名叫「東京都立武藏野北高等學校」,網上沒有太多資訊,不過心想:要是井之頭的櫻花還盛開的話,附近應該不會差太遠吧?
 
 
 
又賭贏一次了!是不是一樣呢~不過要有動畫那個角度,我就要先跑出馬路被車撞
 
 
Image00015
 
比起「江之島」,這裡不是一個熱門的SLAM DUNK聖地,當天也只有我和Cello在這。可是下了巴士,走到校門前的第一句:「就是這裡了,就是這裡了!」那套教你不要放棄,成就我們幾代人的精神,提醒你要堅強有骨氣的作品,我就站在這套作品的裡面,說沒有感動是騙你的。
 
Image00003
 
Image00015
 
 
再加上看看周圍,你的感想會是,原來你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啊,櫻木花道 雖然沒有往來不斷的高中生(來得太晚),可是還是很興奮,很想要跑進去參觀,可是這樣應該會犯法被抓吧=3=
 
Image00004
 
Image00023
 
這個場景,不太特別,沒太多裝飾,有的卻是氛圍。校園外靜靜的,跟喜歡的人肩並肩走在櫻花樹下邊走邊聊,偶而吹雪,停下腳步,感受‧分享這個時刻,頓而對望而笑。是多少個男生的夢想啊啊啊啊(女生也很想要吧!!!),理由都幫你找好了!要來朝聖又怕女友不喜歡的,快把上面文字複製貼上!成功率100%!(因為只對Cello用過,統計上是100%,而且Cello也很喜歡這裡~) 武藏野北高校的地址: https://goo.gl/maps/oWAcDDqTKuQ2
 

校門外就有巴士回到吉祥寺站 井之頭公園離車站非常近,網上也非常多資料。這邊也可以作個簡單的分享。 我們是在北門進入,走一會兒就能看到小橋,想要租小艇的話就到橋另一邊的船泊租用。
 
可以選小划艇,普通腳踏艇和天鵝腳踏艇,要留意的是只有小划艇是按小時收費,普通腳踏艇和天鵝腳踏艇是每半小時收費。(不過我和Cello超了快半小時,本想補個錢,可是工作人員沒發現又快快打發我們走,我們也不知道該怎補LOL)
 
DSC09703t
 
要在這美景享受,一定要選小划艇啦!沒有頂蓋阻擋,船身也小一點可以到處鑽又不太會勾到櫻花樹,拍照也漂亮好多。當然苦力是由我來幹,HAHA,注意~職員也會提醒你,千萬不要在船上站起來或勉強換位置,在櫻花池中穿著衣服不是很浪漫啦。
 
Image00005
 
Image00016
 
岸邊的櫻花樹垂得很低,有些甚至浸在湖內,技術好一點可以划到樹下感受一下那個moment~相機說話吧~
 
DSC09734t
 
DSC09703t
 
Image00017
 
DSC09778t
 
如果在吉祥寺肚子餓的話,非常推介車站附近的Kameda Coffee!這家店由名古屋發跡到全國都有分店,本人在名古屋嘗過後就忘不了它好說又鬆軟的面包!一定要去試一下! 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,其中一個轉角處,需要走上3樓,不要小看這家,人是很滿的~
 
DSC09697t
 
除了吉祥寺,這一天也有到新宿御園,可惜八重櫻還沒開透
 
Image00020
 
Image00019
 
可是在皇居外苑找到一整條路的八重櫻,沒有遊客,上班族下班後會在這閒逛,氣氛也得治癒,地點在這邊,有興趣可以看一下~ 皇居外苑開花情報: http://www.env.go.jp/garden/kokyogaien/news/ 
 
Image00021Image00006
 
以下是我們的櫻花遊記小影片: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 

東京網咖/網吧/NET CAFE實測 – 池袋 NETMARU 二人間

東京近郊 賞櫻好地方 -  下篇

 


有興趣可以逛逛我們的FB專頁:facebook.com/bornvoyagelu

更多旅行遊記,歡迎到我們的主網頁:bornvoyage.wordpress.com

我們的email: bornvoyage@yahoo.com.hk

Cello & Car 上 

arrow
arrow

    bornvoy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